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新手入门 >

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axl rose 责任编辑:王彬 【原创】 2005年01月18日 18:04 评论

 

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软盘因其小容量和易损坏性已经基本被淘汰了,所以现在人们已经很少使用软驱了,那么如何在“我的电脑”里面彻底屏蔽掉软驱的盘符呢?是要通过BIOS设置来实现的,下面就具体具体介绍一下设置方法:

    第一步,在Standard CMOS Features里面的Drive A选项中选择None。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其次,在Integrated Peripherals — Onboard I/O Chip Setup — Onboard FDC Controller里面选择Disabled,即可在“我的电脑”里面彻底屏蔽掉软驱的盘符。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当然,关掉Advanced BIOS Features里面的Seek Floppy也可以让电脑在启动的时候不去检测软驱,从而提高一些启动速度。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主板BIOS里面还有些设置小技巧,比如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可以关掉开机LOGO,也可以适当缩短开机的时间。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Power Management Setup里面的After AC Power Lost选项中可以选择当电脑突然断电后又接通电源时电脑的状态。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选择了Off,即突然断电后又通电,电脑也不会启动,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在BIOS的主菜单中有一个Load Fail-Safe Defaults选项,可以将BIOS的设置恢复成比较保险的状态。有些用户在使用了这个功能以后发现CPU的频率会有所下降,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有些主板的这个功能会将CPU的外频会降到默认频率以下,这就需要再次手动将外频修改到默认状态。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总结:

    笔者这次花费了比较大的精力和篇幅,将自己组装Athlon 64电脑的全过程展毫无保留地展现于读者的面前,从最初的平台选择到组装各种硬件,再到最后的BIOS参数设置。个人感觉对读者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示范和指导作用的,希望读者看完之后会有所收获,那么小编也就没有白忙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Z顽主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DIY组装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