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攒机推荐 > 5千-6千元配置 > 不足5000 让您提前步入PCI-E精彩世界

不足5000 让您提前步入PCI-E精彩世界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修罗 【原创】 2005年03月14日 14:01 评论

    虽然媒体和厂商们一直在说PCI-E要一统江湖,但是反映到市场中,基于AGP平台的攒机方案仍然是绝对的主流。在人们的印象中,PCI-E好像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一件事情。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看了下面这套攒机推荐,相信您就会得到答案了。


配件 型号 价格
CPU  AMD Sempron 2600+(754盒) 630
散热器  CPU自带 0
主板  硕泰克 SL-NF4-754RL (nForce4 套装:1666
显卡  硕泰克 SL-600P-XD(Radeon X600Pro)
内存  现代兼容 256MB DDR400 × 2 210 × 2
硬盘  西部数据 WD 800BB(7200转 2M) 470
显示器  三星 793MB+ 1060
光驱  台电 16X DVD-ROM 220
音箱  声迈 X100 125
机箱电源  技嘉 天鼎 GC-5010B 240
键盘鼠标  摩西 双雄键鼠套装 99
合计   4930

不足5000 让您提前步入PCI-E精彩世界

    如上图所示,本套配置使用的CPU为AMD刚刚发布的Socket754 Sempron 2600+。754接口Sempron 2600+的核心代号为Palermo,它采用了90nm制造工艺,实际运行频率1.6GHz,具有128KB的二级缓存。虽然在硬件规格上这款CPU并无过人之处,但是其价格仅仅只有630元,要知道,这个价格甚至比SocketA接口的Sempron 2600+还要便宜。除了低廉的售价之外,在相关测试中,754接口的Sempron 2600+还表现出了非常优异的超频性能,超频后,它在某些方面所表现出来的性能已经凌驾于Athlon64 3500+之上了(详情点击这里),性价比极为突出。

    近日,为配合PCI-E的推广,硕泰克一口气推出了四款PCI-E主板+显卡的套装,其中SL-NF4-754RL+SL-600P-XD的套装仅需要1666元,自然,这套套装就成为了我们本次攒机推荐的不二之选。

    SL-NF4-754RL是一款采用nVIDIA nForce4芯片组的主板,支持Socket 754封装的AMD Athlon64/Sempron系列处理器。它具有2条内存插槽,可以支持DDR400/333内存,最大容量达2GB。除了标准的2个ATA133/100硬盘接口外,这款主板还板载了4个SATA硬盘接口,加起来总共可以支持8个IDE设备。同时,得益于nForce4芯片组强大的磁盘功能,这款主板支持RAID0、1、0+1等多种磁盘阵列模式,给发烧友们留下了足够的施展空间。在I/O接口方面,这款主板共有10个USB2.0/1.1接口(4个集成,6个需扩展)、1个PCI-E X16接口、3个PCI-E X1接口和2个PCI接口,扩展能力非常强大。另外,这款主板还板载了Realtek 的ALC850音效芯片,能够提供7.1声道的音频输出,且支持S/PDIF输出模式。最后,与目前的大多数主板相同,硕泰克SL-NF4-754RL也板载了10/100M网卡,省去了您单独购买的烦恼。

不足5000 让您提前步入PCI-E精彩世界

    在这款套装中,与主板配套的显卡为硕泰克的SL-600P-XD,这是一款基于ATI Radeon X600Pro图形核心的产品,其核心代号为RV380,基于130nm制造工艺,内建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2组顶点引擎,支持SmartShader2.0、SmoothVISION2.1、HyperZⅢ等3D处理技术和微软DirectX 9.0以及OpenGL1.5规范。在显存方面,这款显卡采用了8颗3.3ns的显存颗粒,具有128MB/128bit的标准显存规格。更重要的是,这款显卡的默认工作频率为450MHz/600MHz,高于ATI公板X600Pro 400MHz/600MHz的工作频率,其性能表现值得期待!

    在其它配件的选择上,小编只是找了一些当前的主流产品,尤其是机箱外设显示器之类关乎于“面子问题”的产品,大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更改。总体上算下来,这套配置的价格还不足5000,但是它却采用了Socket 754 + PCI-E的超前方案,在今后,无论是更换CPU(754的Athlon64)还是升级显卡,在这套配置上均能够实现。怎么样?心动了吧?动了就赶快行动吧!^_^

给文章打分 5分为满分(共0人参与) 查看排行>>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攒机推荐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