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攒机推荐 > 3 千-4千元配置 >

2004年11月27日,星期六,阴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阿伟 【原创】 2005年02月05日 17:19 评论

 

2004年11月27日,星期六,阴

   阿土伯的13亩苞谷如愿以偿的获得了大丰收,平均下来亩产达到了1100斤。在留足口粮之后,阿土伯将半季的苞谷换成了3500元的人民币。于是,在初冬的一个周末的早晨,阿土伯带着闺女丽丽乘座长途车来到了省城的电脑城。对于电脑这种高科技玩意,只有小学学历的阿土伯一窍不通,他只知道电脑比自己那台收音机复杂的多, 而且多年的收音广播让他坚信:未来的时代,不懂电脑意味着被社会遗弃,而他更知道:现在还有个互联网,很多的农业资讯都能够在互联网上查询得到 ,比如时下什么农作物最受欢迎,哪种农作物该如何搭配肥料等等。所以,为了闺女也为了自己,阿土伯一心要买一台电脑。

    电脑城里面人声喧扬,很多人都在拉阿土伯试图让他在自己的店里买配件,但阿土伯一概不理。电脑城里面的故事,阿土伯已经听村东刘老头家的二儿子柱子说过很多,在这个电脑城工作的柱子回家后在村头跟这帮叔叔大爷们谈论城里的故事,成了阿土伯最喜欢听的故事。

    心地和阿土伯一样善良的柱子知道,阿土伯这3500块钱来的不容易。因此为了避免与自己公司的利益瓜葛,柱子特意请了1天的假,陪阿土伯购买配件。一路上,柱子总想询问阿土伯关于这台电脑的更多用途,但不善言语的阿土伯只告诉柱子:妞妞学习,还有就是上网用到。于是,经过反复的斟酌,柱子列出了如下清单:

清单一:赛扬D平台:

 


配件 型号 以及 描述 价格
CPU  Intel Celron D 2.4Ghz(盒) 605
风扇  自带 0
内存  现代 DDR400 256M 散 270
主板  华擎 P4i65GV (865GV芯片组) 480
硬盘  西捷 80G 7200 2M 480
显卡 板载 0
声卡  板载 6CH 0
网卡  板载10/100M 0
显示器 三星 788DF 930
光驱  三星金将军16X DVD 240
软驱   无 0
机箱  月光宝盒 308(带长城300W P4电源 240
音箱 漫步者R201T II 120
键盘鼠标  双飞燕键盘鼠标套装 80
合计   3445

    柱子深知对于阿土伯这样的入门级用户对于电脑的要求其实很简单:稳定。他们不要求游戏性能有多高,音频方面有多发烧,对于他们来讲,系统每天能够稳定运行,别总是三天两头出问题,就已经满足了。因此,柱子正是本着稳定前提来选定配件。赛扬D有着比老赛扬多一倍的二级缓存,性能提升十分明显,而价格却几乎与老赛扬一样。华擎的P4i65GV基于Intel 865GV核心,但却别出心裁的具备一个AGI插槽,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AGP插槽,但却能够支持外插显卡,具备一点点的升级空间。而赛扬D搭配865GV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廉价装机组合。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而阿土伯的家地处农村,电压问题也是应该考虑的问题。其实为了压缩开支,柱子也想过用市场上的杂牌电源加杂牌机箱来用,但考虑到农村的电网真成问题,最终还是选择了爱国者与长城电源的组合。同时,柱子给阿土伯提供了另外一套装机方案,以性能作为主要诉求,作为参考:

方案二:Sempron平台:

配件 型号 以及 描述 价格
CPU  AMD Sempron 2200+ (盒) 400
风扇  自带 0
内存  现代 DDR400 256M 散 270
主板  MSI KT6-V(KT600芯片组) 470
硬盘  西捷 80G 7200 2M 480
显卡  双敏速配7928冰翼战斗版(MX440-128bit) 380
声卡  板载 6CH 0
网卡  板载10/100M 0
显示器 宏基 AF706S 870
光驱  三星金将军16X DVD 240
软驱   无 0
机箱  月光宝盒 308(带长城300W P4电源) 240
音箱 漫步者R201T II 120
键盘鼠标  双飞燕键盘鼠标套装 80
合计   3550

    作为备选方案,柱子提供了这样一套AMD的配置。这套方案使用Sempron2200+的处理器,搭配KT600的微星主板,由于主板和CPU比较廉价,在这套方案里面柱子使用了独立的显卡。不但显示性能巨副提升,还释放了系统内存,这一点对于现在流行的WindowsXP系统来说十分重要。柱子将上述两套方案各自的利弊与阿土伯讲清楚后,请他在最后敲定,阿土伯笑呵呵的看着闺女,意思是让女儿来定。

钱不太多性能还好 阿土伯的装机日记

    最后,阿土伯闺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Sempron平台,因为她听同学们说:现在有个叫做《大富翁 7》的游戏非常好玩,而柱子说独立显卡在游戏中的优越性最明显。

    回到阿土伯的小村庄时已经是掌灯时分,丽丽娘早在村口翘首期望。一家人欢欢喜喜的请村里有电脑的邻居帮忙把机器连好,操作系统已经被柱子装好。女儿兴奋的要连夜跑到隔村的同学家去借《大富翁 7》游戏,被阿土伯拉住。老伴儿乐呵呵的去准备晚饭,女儿在兴奋而又笨拙的移动鼠标,阿土伯独自坐在天井,点起一袋烟丝。明天,还要去镇上申请一种叫宽带的东西,柱子说安好这个之后才能上网,阿土伯看着天空的繁星,想着网络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第1页:2004年11月27日,星期六,阴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攒机推荐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DIY组装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