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ZOL首页 > DIY攒机 > 新手入门 >

BIOS设置同样重要二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ZOL_评测中心 作者:中关村在线 axl rose 责任编辑:王彬 【原创】 2005年01月18日 18:00 评论

 

BIOS设置同样重要二:

    Athlon 64 3800+使用了Cool'n'Quiet技术,何为Cool'n'Quiet技术呢?实际上,Cool‘n’Quiet最早出现在2002年初。日本AMD公司于2002年1月18日在东京宣布该公司在新型处理器Athlon XP使用了一种低耗电技术,该项技术被命名为“清凉安静技术(Cool‘n’Quiet Technology)”。这项技术使处理器可以根据所执行的运算工作来改变自己的频率,降低处理器的发热量,减小CPU风扇的工作量。

    但是这项技术,普通的消费者在以前很少见到。据悉,这种低功耗的Athlon XP仅是一个完全面向OEM的产品,零售市场上几乎没有流通,因而很多人都不了解它。然而,这种情况在今年大为改变,在AMD的多款Athlon 64处理器中,都使用了CnQ技术,所以在主板BIOS中也有相应的支持。

    对于这个不算新的“新技术”读者朋友还是要尝试一下的,首先,要在Cool'n'Quiet选项中开启这个功能。其次,必须将操作系统中的CPU驱动升级到支持CnQ。可以从AMD的网站下载CPU的驱动升级(http://www.amd.com/us-en/Processors/TechnicalResources/)。最后,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电源选项,将电源选项中的电源使用方案设置变更为最小电源管理,CnQ就生效了。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方便快捷的超频设置,对于不满足主板自带的动态超频功能的朋友可以手动调节。当然超得太多就要给CPU加电压了,切记!一定要量力而行,切不可一味贪“高”,毕竟稳定才是硬道理。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3800+使用了128K的Cache L1(一级缓存)和512K的Cache L2(二级缓存)。缓存的位置介于内存和CPU之间,作为数据暂存区的内存,通常以SRAM组成。但是在BIOS中一定要设置为“Enabled”。不然即使3.0G的CPU也会慢得像老黄牛。缓存设置选项在主菜单中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里面,而非Cell Menu里面。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在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高级芯片组特性设置)里面可以调节AGP参数。AGP Aperture Size(AGP口径)最高可以设置成512MB,AGP口径用来控制系统内存中的多少空间可以分配给AGP作为视频显存使用,建议将其设置为系统内存总容量的1/4到1/2,我们使用了512M的内存,所以将其设置为128~256M均可。另外主板支持AGP 3.0(AGP 8X),还可以选择AGP快写,以设置AGP显卡的缓存写入,建议设置为“Enabled”。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nForce3 Ultra提供原生的RAID支持,支持nVidia的GbE和独立的GbE两个千兆网,可以开启SATA接口,板载AC'97音效,在Intergrated Peripherals—Onboard Device里面可以调节。另外,主板还通过VIA的VT6306支持IEEE1394功能,这些在Onboard Device里面均可调节。

手把手教你组装Athlon 64电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频道热词:主板  cpu  显卡  
视觉焦点
游戏硬件Z顽主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DIY组装电脑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